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TITLE

[2020-Jun-12] From Artificial Life to Digital Enactive Art

Lecture

Speaker:

Prof. Chen Chu-Yin

Professor,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aris 8

Topic:

人工生命 數位體現藝術

From Artificial Life to Digital Enactive Art

Date:

11:00-12:00 Friday 12-Jun-2020

Locate

Delta 525

Abstract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是在1968學潮之下創校,主要以叛逆與創新的精神來抵制傳統學院派的保守思想 ; 70年代,即以多重領域或跨領域的實驗性創意與研究著稱,如由非傳統媒材的藝術創作至超文本的衍生性文學空間探討等,由此開創了新的方法論、新的學科領域。陳珠櫻在此大學,由學生到教授的身份,秉承了此校風獨創性思考之人文素養,她將分享她旅法三十多年來從創作到研究、到教學的經驗,並介紹她所開發的人工生命藝術與她所帶領的團對及博士生們的研發、研究及數位體現藝術展演創作。

Bio:

陳珠櫻畢業於新竹師專美術科, 1987年進法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取得學位後,1993年開始鑽研「人工生命」電腦程式設計,開發具有自主性系統的「第二代互動性」數位藝術,並於2001取得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美學與藝術科技」博士文憑。 2010陳珠櫻獲法國國家高等教育部與研究院頒予教授榮銜,及博士導師權證的首位台灣人。

陳珠櫻早期受中國現代繪畫先驅李仲生啟蒙,其創作源自於潛意識裡的自發性 1993年轉入類人工生命體現藝術創作,在她的互動作品中,觀眾儼然進入另一個具有生命機制且能自主與人互動的奇幻世界 ; 她的藝術創作與研究,橫跨自然與生命科學、電腦科技與人工生命、腦科學與心智科學、哲學與現象學等多重領域。 

All faculties and students are welcome to join.

Click Num: